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公历:2024年04月24日佛历2568年 农历岁次甲辰年 【龙】
中国汉传佛教讲经交流基地
各地巡讲

6月24日,“2015汉传佛教讲经交流会获奖法师代表巡讲活动”的第一站宣讲,第一分在浙江省杭州市萧山文堰湘湖艺术中心拉开大幕,巡讲团的五位讲经法师,依据佛典教理,结合文明敬香、合理放生、规范造像、净化教风、建设“和谐寺院文化寺院生态寺院”等内容,为大众宣讲了五部耳熟能详的佛教经典。

本次讲经交流巡讲活动分为两个宣讲团于3月26日奔赴各地宣讲。其中,第 一分团由中国佛教协会副秘书长卢浔担任团长,讲经法师有妙一法师、道就法师、宏涛法师、湛空法师、月净法师,将赴广西、贵州两地宣讲;第二分团由中国佛教 协会秘书长王健担任团长,讲经法师有佛慧法师、净智法师、静妙法师、法翔法师、惟善法师,将赴海南、山东两地宣讲;3月30日,在完成上述四地的巡讲活动后,讲经巡讲团两个分团将齐赴北京开展为期两天的巡讲活动。

为了推广汉传佛教讲经交流会的弘法经验,扩大讲经交流在中国佛教界的影响,形成学习经典、研习经典、宣讲经典的良好学修风气,推动佛教弘法利生事业的发展,使更多的三宝弟子和社会大众能有缘聆听法音,从4月20日至28日,由中国佛教协会组织的汉传佛教讲经交流会全国巡讲活动,将组织5届汉传佛教讲经交流会的获奖法师前往湖南、湖北、安徽、河南、河北、吉宁、辽宁、黑龙江八省进行以“清净•和谐”为主题的巡回讲经。

  • 讲经法师索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