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公历:2024年04月18日佛历2568年 农历岁次甲辰年 【龙】
中国汉传佛教讲经交流基地
讲经交流会

2014年11月18日下午,由中国佛教协会主办,广东省佛教协会、汉传佛教讲经交流基地协办,广东韶关南华寺承办,以“慈悲、圆融、宏博”为主题的“2015中国佛教讲经交流会”在南华寺曹溪讲坛隆重开幕。

2014年11月13日下午,“2014(全国)汉传佛教讲经交流会” 在昆明市六甲宝华寺须弥讲堂举行隆重开幕。国家宗教局,云南省委统战部,中国佛教协会主要领导,佛教三大语系高僧,全国23个省市佛教协会及中国佛学院选拔推推荐的讲经法师,宝华寺四众弟子共计5000余人参加了开幕式。

梵音阵阵,彩旗飘飘。

为弘扬佛法,引导正信,继承和发扬中国佛教弘法利生的优良传统,培养和发现汉传佛教优秀讲经人才,由中国佛教协会主办、浙江省佛教协会协办、杭州市佛教协会和汉传佛教讲经交流基地承办的“2013汉传佛教讲经交流会”,于今天下午在杭州佛学院隆重开幕,全国23个省市、佛学院选拔了40位法师参加了讲经交流活动。

“弘法是家务,利生为事业”,弘法利生不仅是佛教的优良传统,也是僧伽神圣的职责与使命。为进一步加强佛教自身建设,倡导学习经典、讲经说法、弘扬正信的良好风尚,同时也为迎接“第二届世界佛教论坛”的召开,深化“和谐世界,众缘和合”的大会主题,2008年4月,在国家宗教事务局的大力支持下,“2008汉传佛教讲经交流会”在京圆满举行。数年来,法筵相继,掀开了新时代汉传佛教界讲经弘法的新篇章。

  • 讲经法师索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