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公历:2024年04月20日佛历2568年 农历岁次甲辰年 【龙】
中国汉传佛教讲经交流基地
各地讲经活动
2013年陕西省第二届汉传佛教讲经交流会隆重举办
编辑: 管理员  来源: 中华佛教准提网讯  发布: 2013-10-29

 

讲经交流会现场


主席台


宣讲经典


认真聆听


西安市蓝田县悟真寺宗网法师荣获一等奖


颁奖现场

  佛教在线陕西讯 2013年9月15日至16日,陕西省第二届汉传佛教讲经交流会在西安清凉寺隆重举办。来自全省各地寺院13位年轻优秀的法师进行了精彩的经典宣讲,各地善信居士六百余人前来恭聆法音。

  这届讲经交流会得到了省宗教局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省宗教局党组书记张宁岗,宗教局副巡视员吴联友,省委统战部二处处长张林忠,宗教一处处长林民 虎、副处长董卓武,西安市宗教局处长赵讨论,长安区民族宗教局局长张宁、副局长王绍辉,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陕西省佛协会长增勤法师,省佛教协会常务副会 长宽旭法师,副会长澈性法师、续学法师,秘书长刘进业,副秘书长王宁波居士、本昌法师、常瑞法师、宽严法师,清凉寺住持传恒法师出席讲经交流会开幕仪式。

  讲经法会开始前,张宁岗书记和增勤会长分别在开幕式上讲话,张宁岗书记指出,讲经弘法要坚持爱国爱教的优良传统,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提高宗教水平造诣,树立服务于民族宗教的自觉性,团结带领信教群众正信正行,发挥自身积极作用,陕西佛教一定会健康有序发展。

  增勤会长在讲话中主要阐述了开展讲经活动的意义,对办好这次讲经交流会指出要求和希望,希望诸位法师们在讲经弘法的道路上,能突出“众善奉行”和 “人间佛教”的理念,能以佛教的人生观、幸福观为依托,结合现代生活的生动事例,宣讲佛教引人向善的思想,弘扬佛教的善法思想,发挥佛教的道德教化功能。

  随后,澈性法师、续学法师、本昌法师与13位讲经法师拈香主法,祈愿国泰民安、风调雨顺,祈愿与会大众福慧双增、身心安康,祈愿此次大会圆满殊胜!

  来自西安市大慈恩寺的正泉法师围绕《心经》,宝鸡市镇海寺的胜莲法师、咸阳市弥陀寺的法欣法师、长安清凉寺的衍顺法师、清凉寺的佛念法师、清凉寺的 德厚法师、宝鸡市金顶寺的耀恺法师围绕《普贤菩萨行愿品》,清凉寺的清湛法师、法门寺佛学院的心禅法师、咸阳观音寺的传续法师围绕《观世音菩萨普门品》, 西安蓝田悟真寺的宗网法师、咸阳市福圣寺的觉如法师、法门寺佛学院的性空法师围绕《佛说阿弥陀经》分别进行精彩演讲,13位法师法相庄严、威仪具足、博学 多才,他们根据自己的实修实证,引经据典,契理契机,深入浅出地为大众开启了智慧之门。

  澈性法师、续学法师、本昌法师、常瑞法师、传恒法师五位评委严格按照评分要求对讲经法师们进行打分并做点评开示。台下听众踊跃提问,积极与讲经法师互动交流,法师们依次为信众们答疑解惑,讲经现场氛围十分热烈。

  经过两天的演讲比赛,陕西省第二届汉传佛教讲经交流会圆满落幕。宗网法师荣获一等奖,耀凯法师、觉如法师荣获二等奖,衍顺法师、性空法师、心禅法师 荣获三等奖,其余7位法师荣获优秀奖。五位评委分别为获奖法师颁奖。为感谢清凉寺上下发心承办这届讲经交流会,陕西省佛教协会特别向清凉寺授予奖标以示感 谢。

  本次讲经交流会庄严殊胜,如法如律,取得圆满成功。

  • 讲经法师索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