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公历:2024年03月29日佛历2568年 农历岁次甲辰年 【龙】
中国汉传佛教讲经交流基地
各地讲经活动
2013年福建省佛协讲经交流会在于山定光寺圆满举行
编辑: 管理员  来源: 佛教在线  发布: 2014-03-30

 

2013年福建省佛协讲经交流会在于山定光寺圆满举行 


大会主席台


进行“讲经说法”的法师


进行“讲经说法”的法师


参加讲经交流会的僧众

  佛教在线福建讯 2013年10月15日至16日,福建省佛教协会“清净·和合”讲经交流会在于山定光寺圆满举行。 

  福建省民宗厅林致知副厅长、高闽处长、郭英英、雷炳恩调研员及省厅相关领导;福建省佛协常务副会长普法法师,省佛协副会长兼秘书长本性法师,省佛协副会长广霖法师等领导与诸山长老出席了这次活动。福建佛学院女众部部分师生以及福州佛教界四众弟子二百余人参加与会。

  交流会活动历时两天,共有福建佛学院、闽南佛学院及省内各大寺院的17位法师进行演讲。演讲内容主要有《心经》、《弥陀经》、《十善业道经》、《行愿品》、《普门品》、《六祖坛经》等的要义与现实实践。

  本次活动特邀福建佛学院、闽南佛学院等11位法师作评点人。

  本次讲经交流会由省佛教协会主办,于山定光寺承办,旨在推动福建省佛教界僧众讲经说法、钻研经典、阐扬正信;提高僧人学经讲经的积极性,充分展示了 福建僧人深厚的学养和良好的形象。交流会中,讲经法师们根据兴趣和专长从十余部经典中选择一部经典进行讲解,威仪具足,如法如律,内容精彩,讲演深入浅 出、妙语连珠;台下评委法师认真点评、妙趣横生;现场听众提问踊跃、气氛热烈。

  福建佛学院男众部学僧唯贤法师、隆空法师、仁兴法师、果传法师,女众部学僧法圆法师、妙海法师参加演讲。

  • 讲经法师索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