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公历:2024年04月20日佛历2568年 农历岁次甲辰年 【龙】
中国汉传佛教讲经交流基地
新闻动态
汉传佛教讲经交流会第二分团赴山东淄博普照寺巡讲
编辑: 管理员  来源:   发布: 2014-03-30

 


 汉传佛教讲经交流会第二分团在山东淄博普照寺巡讲

春意到普照 花开为闻法


中佛协教务部长顺法师介绍巡讲团讲经法师


主席台上的领导嘉宾


 佛慧法师主讲《胜鬘经》


  净智法师主讲《金刚经》


  静妙法师主讲《阿弥陀经》


  法翔法师主讲《善生经》


  惟善法师主讲《普门品》 

  2014年3月29日,由中国佛教协会主办的“2014汉传佛教讲经交流巡讲活动”走进山东淄博普照寺,受到山东省佛协会长、淄博普照寺方丈仁昌法师及当地佛教界四众弟子的热烈欢迎。

  巡讲团第二分团由汉传佛教讲经交流巡讲活动顾问、中国佛教协会秘书长王健担任团长,中国佛教协会教务部副主任长顺法师、教务部昌明法师担任指导法师,本次巡讲团的宣讲法师共有佛慧法师、净智法师、静妙法师、法翔法师、惟善法师五位法师。

  巡讲活动开始前,在普照寺举行了简朴而隆重的开幕式。开幕式由山东省佛教协会副秘书长董镇华主持。山东省宗教局宗教二处处长杨晓龙,淄博市民族宗教局局长王爱军,山东省佛教协会会长、普照寺方丈仁昌法师先后致辞。

  淄博市民族宗教局王爱军局长在致辞中强调:“淄博是古齐国所在地,文化底蕴深厚,汉传佛教讲经交流活动第二分团王健秘书长一行的到来,是对淄博宗教工作的支持和鼓励,我市佛教界要以这次活动为契机,虚心学习,为我市佛教事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山东省宗教局宗教二处杨晓龙处长在致辞中讲到:“中国佛教协会组织的汉传佛教讲经交流巡讲团,走进齐鲁大地,是促进山东佛教界更好发展的一个良好契机。“他充分肯定了汉传佛教讲经交流巡讲团在弘扬正法、引导正信、继承传统等方面所做出的辛勤努力,并相信这次弘法活动将对山东全省佛教弘法模式的创新与发展起到积极的示范作用。

  讲经活动开始前,普照寺方丈仁昌法师再次慈悲嘱咐前来听闻佛法的淄博各寺院法师及各佛教团体:“大众要珍惜闻法机会,感恩中国佛教协会组织的汉传佛教讲经交流巡讲团法师们,不辞辛劳宣流法音,为淄博市四众弟子带来的听闻学习的机会,并把学修功夫带到社会生活中,在生活践行佛教和敬的教育,以自利利他的心服务社会,和谐奉献。”

  开幕式后,在四众弟子的迎请下,佛慧、净智、静妙、法翔、惟善等五位讲经法师缓缓步入法堂,依次为众宣讲佛典。讲席中,佛慧法师宣说“众生平等悟入佛智之大乘究竟”;净智法师宣说“了达空性自在解脱之真如理体”;静妙法师宣说“深信切愿笃持弥陀成就极乐安养”;法翔法师宣说“善集净业远离诸苦之因果法则”;惟善法师宣说“寻声救苦普门示现之观音法门”。法师们深入浅出、循循善诱,帮助听众如实理解佛法的义理。清凉法露,润泽人心,大众法喜,盈溢法堂,不少信众甚至流下感动的泪水。

     讲经结束后,仁昌法师做总结发言。他说,法师精彩的讲解让原本义理深奥的经典,更加生动直观,更易于理解、修持。弘法团法师们深入浅出的讲述,不仅反映其厚实坚实的学识积累、异禀天赋,也体现了他们学修并重,顺应社会发展需求、弘扬正法、誓作如来使者的慈悲济世精神。他还热忱邀请法师们常来山东弘法利生。

  汉传佛教讲经交流巡讲活动,是中国佛教协会主办的汉传佛教讲经交流会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组织历届汉传佛教讲经交流会的获奖法师奔赴各地进行讲经说法活动,旨在引领和推动全国各地汉传佛教界开展讲经说法活动。自2011以来,中国佛教协会已经成功组织了三次汉传佛教讲经交流巡讲团,赴广东、上海、江苏、陕西、江西、四川、重庆、云南、河北、河南、安徽、湖北、辽宁、吉林、黑龙江等15个省市进行巡讲活动。汉传佛教讲经交流巡讲活动受到了教内外人士的一致欢迎和好评,在各地引起了良好的反响。

  • 讲经法师索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