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公历:2024年04月19日佛历2568年 农历岁次甲辰年 【龙】
中国汉传佛教讲经交流基地
活动报道
2014汉传佛教讲经交流会举行祈福法会
编辑: 管理员  来源: 中国佛教协会  发布: 2014-11-16

2014年11月13日下午,2014汉传佛教讲经交流会举行祈福法会。

  2014年11月13日下午,在2014汉传佛教讲经交流会三场示范讲经圆满后,会议主办方在本届讲经交流会的举办地——昆明宝华寺须弥讲堂举行祈福法会。法会由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学诚法师、明生法师、祜巴龙庄勐长老、心澄法师和云南省佛教协会副会长、昆明宝华寺住持崇化法师共同主法,至诚祈愿本届讲经交流会顺利圆满。

  本届讲经交流会是首届汉传佛教讲经交流会举办以来的第七届,以“清净 和谐”为主题,共有来自全国23多个省、市和中国佛学院的39位法师参加讲经交流活动。会议主办方成立了以中国佛教协会会长传印长老担任主任的指导委员会和以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学诚法师担任主任的评奖委员会,对此次讲经交流活动进行指导和评定工作。

  本届汉传佛教讲经交流会共有16部宣讲经典。为了让讲经法师有更充分的时间阐释经典中的精妙义理,每位讲经法师的讲经时间为25分钟。其中将有20分钟的时间宣讲其所选择的经典,并有5分钟的时间回答现场听众的提问。评奖委员会将根据讲经法师在紧扣“清净 和谐”这一主题和妙解(妙契佛理、善解法义)、妙辞(妙语如珠、辞达无碍)、妙机(妙释法理、善应群机)、摄众(摄诸善法、饶益大众)、威仪(仪态庄严、威仪具足)五个方面的表现,评选出本届金莲花奖的获得者。

  • 讲经法师索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