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公历:2024年04月24日佛历2568年 农历岁次甲辰年 【龙】
中国汉传佛教讲经交流基地
活动报道
2014汉传佛教讲经交流会举行新闻通报会
编辑: 管理员  来源: 中国佛教协会  发布: 2014-11-16

2014年11月13日中午,2014汉传佛教讲经交流会举行新闻通报会。

中国佛教协会副秘书长张琳主持新闻通报会。

中国佛教协会教务部主任宏度法师介绍汉传佛教讲经交流会举办的缘起及相关情况。

光泉法师介绍汉传佛教讲经交流会在杭州举办的有关情况,并介绍汉传佛教讲经交流基地的有关情况。

崇化法师介绍本次汉传佛教讲经交流会在云南昆明宝华寺举办的因缘和相关筹备工作。

新闻通报会现场。

新闻通报会现场。

学诚法师接受媒体记者采访。

刀述仁居士接受媒体记者采访。

明生法师接受媒体记者采访。

光泉法师接受媒体记者采访。

 

  由中国佛教协会主办,云南省佛教协会、汉传佛教讲经交流基地协办,昆明宝华寺承办的,以“清净•和谐”为主题的2014汉传佛教讲经交流会即将在昆明宝华寺须弥讲堂拉开帷幕。这是汉传佛教讲经交流会自开咱以来首次在云南举行,也是汉传佛教讲经交流会首次邀请三大语系的高僧为参加讲经交流的青年法师们作示范讲经。为了便于广大信众了解汉传佛教讲经交流会的有关情况,2014年11月13日中午,会议主办方、协办方和承办方在昆明宝华寺须弥讲堂举行新闻通报会,参加并报道2014汉传佛教讲经交流会的相关媒体记者出席新闻通报会。

  新闻通报会由中国佛教协会副秘书长张琳主持;中国佛教协会教务部主任宏度法师代表中国佛教协会向与会媒体记者介绍了汉传佛教讲经交流会举办的缘起,以及目前的开展情况;杭州市佛教协会会长、汉传佛教讲经交流基地负责人光泉法师介绍了汉传佛教讲经交流会在杭州举办的有关情况,并介绍了汉传佛教讲经交流基地的主要职责和工作规划;云南省佛教协会副会长、昆明宝华寺住持崇化法师介绍了此次汉传佛教讲经交流会在云南省昆明市宝华寺举办的殊胜因缘,并代表会议承办方介绍了相关筹备工作。

  在2014汉传佛教讲经交流会开幕式结束后,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刀述仁居士、学诚法师、明生法师和杭州市佛教协会会长光泉法师接受了媒体记者的采访。

  • 讲经法师索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