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公历:2024年03月29日佛历2568年 农历岁次甲辰年 【龙】
中国汉传佛教讲经交流基地
各地讲经活动
灵隐寺三位法师参加2014汉传佛教讲经交流会杭州选拔赛
编辑: 管理员  来源:   发布: 2014-08-25

评委们认真评点选手们的讲经

来自灵隐寺的常法、慧澄、智伟三位法师讲经

2014汉传佛教讲经交流会杭州选拔赛

  为了进一步提升杭州佛教僧人讲经说法的能力,形成学习经典、研究经典、宣讲经典的良好风气,同时也为“2014年汉传佛教讲经交流会”选拔参赛选手,2014825日,杭州佛教协会在杭州佛学院新校区隆重举行2014汉传佛教讲经交流会杭州选拔赛,来自杭州市各区、县(市)寺院以及杭州佛学院的15名青年法师同台讲法。

  此次选拔赛由市佛教协会副会长月真法师主持。杭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胡胜军处长,净慈寺监院戒清法师,永福寺监院念顺法师,杭州佛学院副院长刚晓法师、慧仁法师,法镜寺监院智仪法师等7位评委现场点评。

   参加此次选拔赛的法师为:灵隐寺的常法法师、慧澄法师、智伟法师;净慈寺的定妙法师;法喜寺的演涛法师;法镜寺的离禅法师;韬光寺的延孔法师;香积寺的 达善法师;杭州佛学院的慧法法师、耀仁法师、观了法师;余杭区的昌乐法师;临安市的觉仁法师;径山寺的养清法师;永福寺的通迪法师。

  15位参加选拔赛的法师紧扣“清净、和谐”的主题,立足《心经》、《金刚经》、《阿弥陀经》、《行愿品》、《普门品》《药师经》等十六部佛教经典,仪态庄严,释疑解惑,开示人心。法师们正言正行的讲经,层次清晰,观点鲜明,并将精深的经典义理与现实生活契理契机地结合起来,让大众感受到法益法喜的同时,还收获生活正能量。

  • 讲经法师索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