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公历:2024年04月20日佛历2568年 农历岁次甲辰年 【龙】
中国汉传佛教讲经交流基地
各地讲经活动
四川省举办第五届汉传佛教讲经交流会
编辑: 管理员  来源:   发布: 2015-11-21

  四川省第五届汉传佛教讲经交流会近日在内江市落下帷幕。本次交流会由省佛协主办、内江圣水寺承办,会期9天,以“慈悲、圆融、宏博”为主题,邀请了全省汉传佛教界的41名法师参加。省委统战部、省民宗委、内江市民宗局有关负责人出席了会议。

  为切实提高僧众讲经说法的能力和水平,交流会在正式比赛之前,对参赛法师专门组织培训,承袭以往历届获奖法师的经验,在读经技巧、宣讲内容、要点把握等方面加以强化。专门邀请了四川大学宗教学者担任培训老师和比赛评委,增进教界和学界的交流。交流会要求讲经法师从“持戒守法”、“净化教风”、“服务社会”等方面出发,对教理经义进行阐发和宣讲,契理契机、与时俱进,以实际的讲经成果,引导教育广大信众践行“爱国爱教”的宗旨,努力为构建和谐社会、服务经济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省佛协下一步还将陆续出台措施,充分利用讲经交流的平台,加强对佛教界“弘法利生”活动的指导和帮助。

  • 讲经法师索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