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公历:2024年04月24日佛历2568年 农历岁次甲辰年 【龙】
中国汉传佛教讲经交流基地
各地讲经活动
北京佛教讲经交流会 首次出现藏传佛教僧人讲经
编辑: 管理员  来源: 中央统战部网站  发布: 2015-11-21

讲经交流会现场

  2015年北京佛教讲经交流会今天上午在北京会议中心八号楼开幕,来自北京佛教协会及下属寺院、北京佛教居士林的四众弟子约四百人出席了开幕式。北京市宗教局的有关领导莅临开幕式并致辞。

  今年讲经交流会的法师分别来自天宁寺、雍和宫、潭柘寺、龙泉寺、天开寺、药师寺、戒台寺、双泉寺、泽润寺、和平寺、朝阳寺、乐佛寺、广化寺、通教寺、延寿寺、大悲寺和佑胜教寺,他们将在两天的讲经交流会中,围绕“如何建立信仰”、“如何认识因果”、“如何安顿身心”、“如何依教修学”、“如何利益众生”等主题进行宣讲。

  今天上午由来自天宁寺的心慧法师宣讲“从《善生经》看佛教的伦理道德观”,由来自雍和宫的额尔得木图喇嘛宣讲“《菩提道次第广论》的认识和如何实践与修学”。藏传佛教僧人宣讲经论在北京佛教讲经交流会上还是第一次。

  北京佛教讲经交流会迄今已经举办了六届,规模逐年扩大,水平逐年提高。在讲经交流会的影响下,北京佛教界四众弟子也逐渐形成了良好的修学风尚。

  • 讲经法师索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