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公历:2024年04月25日佛历2568年 农历岁次甲辰年 【龙】
中国汉传佛教讲经交流基地
法师讲经
素中法师
更新日期: 2013-09-16  浏览次数: 4766

素中法师

素中法师, 湖南醴陵人,生于1970年,在中学时代开始接触佛法,学习佛教基本典籍,如《金刚经》、《六祖坛经》《童蒙止观》等。后来发愿出家修行。毕业于云门寺佛 学院,住广东韶关南华寺禅堂三年,南参北学中国汉传、藏传、南传三大语系佛教数年。2001年,素中法师前往美国亲近当代通宗通教的妙境长老,对学教与参 禅的关系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

素中法师认为,三大语系佛教都各有特点,南传佛教很重视四念处和禅修,藏传佛教重视传承和人才的培养,汉传佛教重视丛林生活、禅净修学、住矛棚和素 食生活。不论修学哪个法门,都要先明教理,发出离心和菩提心。学教不忘参禅,参禅不忘学教。三藏教理指导,禅修体验欢喜。内心无欲无求,一切魔障远离。业 障深重多忏悔,四念处观常忆念。

法师结合自身的修学体验,用种种生动的例子深入浅出的阐明学教与参禅的关系,赢得了听众的好评。

  • 讲经法师索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