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公历:2024年03月29日佛历2568年 农历岁次甲辰年 【龙】
中国汉传佛教讲经交流基地
法师讲经
耀一法师
更新日期: 2013-09-16  浏览次数: 6216

耀一法师

  耀一法师, 俗姓张名慧清,字来了,女,出生于1968年,祖籍四川成都,汉族,学历为佛学研究生。自幼能歌善舞,酷爱艺术,长大后考入艺术学校,学习六年。毕业后分 配到四川省艺术剧院。98年被评为四川省先进工作者,同年获得四川省戏剧一等奖。一九九九年七月于广东省梅州市千佛塔寺,顶礼上明下慧比丘尼师傅出家。

  2002年耀一法师于杭州依上木下鱼比丘受具足戒。出家后即就读于四川重庆佛学院,本科毕业后读研,毕业后任教于千佛塔寺佛陀教育培训中心。之 后又去闭关实修,打下了扎实的佛学和修持功底。耀一法师认为,弘法利生有百千法门,根据自身的特点和优势,发大心愿,耀一法师用音乐艺术的形式把佛法传播 给大众,在社会各界获得了不俗反响。

  因宿缘和愿力所感,耀一法师在弘法利生过程中,深深感到弘法手段现代化的重要性,特别是以音乐舞台影视的方式,立体化、形象化、层次化地展现佛法实质的内涵和精神,具有非常大的摄受力和感染力,能在极短的时间引导人们对佛教有一个正面的理解和接受。

  • 讲经法师索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