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公历:2024年03月29日佛历2568年 农历岁次甲辰年 【龙】
中国汉传佛教讲经交流基地
法师讲经
超定法师
更新日期: 2013-05-21  浏览次数: 5695

  超定法师,台湾台南人,十四岁出家。起初在台南竹溪禅寺,虚妙上人座下,学习佛门行仪、礼佛、诵经、以及佛学基本常识,过着童真的沙弥生活。
1957年春,超定法师往开元佛教书院先修班熏习一学年。冬天考入新竹「灵隐佛学院」。次年春学期开始,亲近印顺导师暨续明、演培、仁俊等诸大法师,接受正规而完善的僧教育,修学解行并重、信智合一、自他兼济的纯正佛法。
三年课程修完,超定法师以优异的成绩毕业,随即转入「福严学舍」继续深造。在此理想的学团裡,专业师资教学认真、严格督导下,德学并进,奠定日后为教为人的深厚道基。
1965年秋起,超定法师应聘台南开元佛教书院,主持教务,教学相长,前后五年,淨己化他,获益匪浅。基于教而后知困,学然后知不足的体验,为求自我充实,积集资粮,佛法与世学兼备,乃于1969年秋,负笈至香江能仁学院,进修社会教育课程,经四年毕业。期间为香港佛教僧伽会主办「内明杂志」,担任编务两年,学以致用,对文教工作,增加阅历,受用不少。
1974年超定法师游化东南亚─越南、泰国、星洲、马来西亚,考察汉传佛教在各地发展的实况,俾便将来弘法利生之资。1975年冬,应美国佛学研究会寿冶和尚之约,来美弘法。两年后移锡美西洛杉矶。78年秋,因缘成熟,自创观音禅寺,领众熏修,宏宗演教,精进不懈。
超定法师自出道以来,历任开元佛学院、慈明佛学院、圆光佛学院教授师;内明杂志主编;美国佛教会董事兼副会长;随缘应邀至台湾、东南亚和美国本土,讲经说法,阐述人间佛教的理念,宣扬适应时代的大乘菩萨道。近作集成「缘起的面面观」和「缘起的人生观」。立足于根本的如来正法,应理契机,雅俗共赏,广受信众欢迎!

  • 讲经法师索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