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公历:2024年04月26日佛历2568年 农历岁次甲辰年 【龙】
中国汉传佛教讲经交流基地
2012各地讲经交流活动
宁波市佛教协会第五次讲经交流会隆重举行
编辑: 管理员  来源:   发布: 2013-10-28

000 开幕式现场.jpg

开幕式现场

001 法师讲经.jpg

法师讲经

002 讲经交流会现场.jpg

 讲经交流会现场

003 获奖法师.jpg

获奖法师

004 闭幕式上齐唱《三宝歌》.jpg

闭幕式上齐唱《三宝歌》

 

    2012年10月30日上午9时,宁波市佛教协会第五次讲经交流会在慈溪五磊寺隆重举行。出席本次讲经法会并担任评委的有:宁波市宗教事务局副局长顾卫卫女士、宁波市佛教协会会长诚信法师、宁波市佛教协会副会长界源法师、宁波市佛教协会副会长徐文芳居士、宁波市佛教协会副会长宗立法师,宁波市佛教协会副会长有圆法师、宁波慈云佛学院副院长显德法师、浙江省佛教协会特派代表印可法师,以及全市各区县宗教部门和佛教协会的负责人。来自本市江东区、江北区、鄞州区、海曙区、奉化市、慈溪市、象山县等11个地区佛教协会选拔的12位参讲法师及信众200多人参加了交流会。
    交流会在悠扬的梵呗声中拉开帷幕,宁波市佛教协会会长、天童禅寺方丈诚信法师宣布讲经开始并发表讲话。从“讲经说法,为使正法久住,广济含生”谈了几点看法:1、讲经说法要具足正信、正见、方便;2、讲经说法要以佛教经典为依据;3、讲经说法要坚持不懈,使法脉相承、法源长流;4、讲经说法要与如法受持相结合,做到解行相应。并鼓励法师们要以见道为怀,不图虚名,莫邀世誉,以继祖传灯、绍隆佛种为志,为令正法久住,广济含生为愿。之后宁波市佛教协会副会长界源法师宣读讲经规则。
    随后12位法师对《金刚般若波罗蜜经》、《般若波罗蜜多心经》、《观世音菩萨普门品》以及《六祖坛经》等几部佛教典籍进行讲解。法师们通过学习和自己的修学体会,分别对教典予以分析和解读。讲经法师们威仪具足、妙语横生、深入浅出,现场气氛异常热烈,以20分钟为时限,随后评委当场打分。通过法师们上下午的激烈角逐,最后评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6名,以资鼓励。
    讲经交流之后,市民宗局副局长顾卫卫发表讲话,高度赞扬评价了佛教弘扬佛法的情怀,赞扬了法师们讲法的精彩和威仪,同时嘱咐法师们应以弘法为家务,精研教典,精进修学,带领信众树立正知正见和正信正行。让人们从烦恼的痛苦中走出来,清净心灵,为和谐道德社会的建设,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同时祝福此次讲经交流会取得圆满成功。
    最后,讲经交流会在庄严的《三宝歌》中闭幕。

  • 讲经法师索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