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公历:2024年04月26日佛历2568年 农历岁次甲辰年 【龙】
中国汉传佛教讲经交流基地
2012各地讲经交流活动
江西省佛教协会第四届讲经交流会在宜春市举行
编辑: 管理员  来源:   发布: 2013-10-28

001 江西省佛教协会第四届讲经交流会.jpg

江西省佛教协会第四届讲经交流会

002 讲经交流活动现场(一).jpg

讲经交流活动现场(一)

003 讲经交流活动现场(二).jpg

003 讲经交流活动现场(二)

004 讲经交流活动现场(三).jpg

讲经交流活动现场(三)

 

    2012年10月27日,江西省佛教协会第四届讲经交流会在宜春市迎宾馆隆重举行。出席的领导有,江西省委统战部副部长、江西省民宗局局长谢秀琦,江西省民宗局巡视员肖争鸣,江西省委统战部二处处长邱峻,江西省委统战部二处副处长廖敏,江西省民宗局办公室主任林剑卫,宜春市统战部副部长、宜春市民宗局局长杨旭等。
    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江西省佛教协会会长、南昌佑民寺方丈纯一法师,江西省佛教协会副会长、宜春市佛教协会会长、慈化寺住持妙安法师,江西省佛教协会副会长、宜春市佛教协会副会长、九峰禅寺住持顿成法师,江西省佛教协会副会长、上饶市佛协会长、护国寺住持净明法师,宜春市佛教协会副会长、袁州区佛教协会会长、显应禅寺住持圣愿法师等。
    开幕式上,肖争鸣巡视员代表江西省委统战部、省民族宗教事务局讲话,纯一法师代表江西省佛协讲话。此次交流会由江西省佛教协会副会长、宜春市佛教协会会长、慈化寺住持妙安法师主持。 纯一法师讲授了《妙法莲华经•观世音菩萨普门品》,希望大家能够铭记观世音菩萨的威德,遍一切空间,长期恭敬、至诚、恳切、一心地持诵观世音菩萨的名号,必获不可思议的感应,离苦得乐,乃至究竟解脱。养空法师讲授了《波若波罗密多心经》,妙慧法师讲授了《普贤行愿品》,以及顿雄法师公案说法。
    江西是“马祖立丛林,百丈立清规”的佛教大省,在中华禅宗史和佛教史上写下了灿烂辉煌的壮丽篇章,太虚大师曾经指出:中国佛教的特质在禅。一诚长老指出:世界禅宗看中国,中国禅宗看江西。因此,在讲经的同时,我们要充分继承和发扬江西祖师禅的优势资源,继承和发展禅宗“说法”的特色家风。

  • 讲经法师索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