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公历:2024年04月26日佛历2568年 农历岁次甲辰年 【龙】
中国汉传佛教讲经交流基地
2012各地讲经交流活动
2012河南省佛教协会讲经交流会在郑州举行
编辑: 管理员  来源:   发布: 2013-10-28

与会领导

现场听众

一等奖

二等奖

三等奖

合影留念


    2012年8月24日至26日,由河南省佛教协会主办的讲经交流会在郑州省佛协本部隆重举行。参加会议的领导有: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河南佛教协会会长,登封少林寺方丈永信大和尚;河南省人民政府宗教事务局彭亚平局长,郭国志副局长;中共河南省委统战部李连营处长;省宗教局张书祥委员,宗教一处靖锐副处长;河南省佛教协会赵长欣秘书长。
    在此次“2012河南省佛教协会讲经交流会”中,少林寺圣智法师荣获全省第一名,由河南省宗教局彭亚萍局长,河南省佛教协会会长、少林寺方丈永信大和尚颁发荣誉证书。
    担任本次讲经交流会评委的法师有:中国佛教协会常务理事,河南省佛教协会副会长,开封大相国寺方丈心广大和尚;河南省佛教协会副会长,安阳市弘法寺住持昌明大和尚;河南省佛教协会副会长,焦作市圆融寺住持果建大和尚;河南省佛教协会副秘书长,白马寺齐云塔院印俊法师;河南省佛教协会常务理事,白马寺齐云塔院心空法师。
    此次讲经交流采取传统的佛门礼仪、上香、礼佛、升座、说法、回向,法师们有来自于登封少林寺、洛阳白马寺、开封相国寺、汝南南海禅寺、安阳定国讲寺,以及鹤壁、南阳、信阳等寺院的共20余位,他们分别以《心经》、《金刚经》、《父母恩重难报经》、《四十二章经》、《八大人觉经》、《维摩诘心说经》、《佛说吉祥经》、《观世音菩萨普门品》等为题目。全场庄严、神圣,法师们妙语连珠、生动活泼,深入浅出的阐释经义,使与会大众深受法益。
    据悉,讲经交流会的评判标准是遵照中佛协的要求:按照妙解、妙辞、妙机、摄众、威仪5部分,在五位评委严格、公正、公平的评定下,最终产生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
    彭亚萍局长首先向永信会长和省佛教协会成功举办讲经交流会表示热烈的祝贺,并指出佛教界自古至今都保持着讲经说法的优良传统。这项活动有利于省佛教教职人员的交流和学习,形式很好。希望这种好的形式能够成为一种制度坚持下去。
    永信大和尚点评道:今天的讲经交流令我耳目一新、印象深刻。各位法师不仅在字面上诠释经义,而且还将自己在修证上的体悟与大众分享,但是我们也应该看到自身不足,通过交流更好地提高我们的弘法技能。讲经交流会的目的为加强全省僧众的自身建设、文化建设和道风建设,大力弘扬佛教文化中“清净、和谐”的主旨,为构建和谐社会、中原经济区建设做出贡献。

  • 讲经法师索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