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公历:2024年04月26日佛历2568年 农历岁次甲辰年 【龙】
中国汉传佛教讲经交流基地
2012各地讲经交流活动
甘肃汉传佛教中青年教职人员培训班暨讲经交流会举行
编辑: 管理员  来源:   发布: 2013-10-28

甘肃汉传佛教中青年教职人员培训班暨讲经交流会举行

甘肃省宗教局副局长张耀宇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培训班现场


    按照国家宗教局将讲经交流与政策法规学习相结合的要求,为贯彻落实甘肃省宗教局关于宗教工作三支队伍培训规划,2012年6月26日至29日,甘肃省汉传佛教中青年教职人员培训班暨讲经交流活动在平凉市崆峒区法轮禅寺举行。除甘南外的13个市州26所汉传佛教寺院的40名教职人员参加此次培训班。
    其间,道慧法师等7名法师做了讲经交流。甘肃省人大副主任、省佛教协会会长嘉木样·洛桑久美·图丹却吉尼玛对举办这次培训班做了明确指示,省宗教局党组书记、局长丁军年提出了具体要求,省宗教局副局长张耀宇出席开班仪式,省宗教局业务部门、省佛教协会、平凉市宗教局负责人参加培训班。
    张耀宇副局长在开班仪式上的动员讲话主要围绕深入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和讲经的重要性、如何讲好经等谈了几点意见。他指出,认真学习宣传、深入贯彻落实好省第十二党代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摆在全省面前的首要任务。此次讲经交流活动全面贯彻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以加强宗教界爱国人士思想和队伍建设,保证宗教活动依法有序开展为主线,是引导信众的重要方法,是推动文化建设的重要举措,是加强道风建设的重要手段,是适应社会进步的重要途径,是完善人才队伍建设的重要抓手。教职人员要发扬爱国爱教的优良传统,深刻领会培训班精神,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不断提升自我,学以致用,积极服务于构建和谐社会。
    培训班组织教职人员深入学习了《甘肃省宗教事务条例》等宗教政策法规。来自兰州、平凉、张掖、定西、陇南等市的道慧、妙宣等7位法师就自己学习《心经》、《金刚经》、《佛说阿弥陀经》等佛教经典的体会与大家进行了交流。
    培训班取得圆满成功,受到参训人员的好评。法轮禅寺住持妙林法师表示,省宗教局、省佛教协会将此次全省汉佛教教职人员培训班与讲经交流活动结合起来,寓训于教,形式新颖,内容丰富,效果良好。

  • 讲经法师索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