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公历:2024年04月26日佛历2568年 农历岁次甲辰年 【龙】
中国汉传佛教讲经交流基地
2012各地讲经交流活动
陕西省首届汉传讲经交流会巡讲活动在延安青化寺举行
编辑: 管理员  来源:   发布: 2013-10-28

讲经法会现场

延安市宗教局黄庆琳局长致辞

陕西省宗教事务局副巡视员吴联友致辞

陕西省佛教协会副会长澈性法师开示

陕西省佛教协会副秘书长、安塞弘法禅寺住持道喜法师

陕西法门寺佛学院宏涛法师宣讲《心经》

咸阳兴国寺宽恒法师宣讲《佛说阿弥陀经》

合影留念


    2012年4月18日上午,陕西省首届汉传佛教讲经交流会讲经法师代表巡讲活动在延安市青化寺隆重举行。恰逢青化寺传授在家菩萨戒法会,因缘和合,群贤毕至,四众云集,龙天欢喜!省、市、区有关领导及来自周边寺院的法师和信众居士数百人参加讲经活动,聆听了代表团讲经法师的精彩演讲。
    陕西省宗教事务局副局长姜晓阳、副巡视员吴联友,延安市宗教局局长黄庆琳、副局长张安平、刘志诚,市宗教处处长王国庆,宝塔区统战部副部长冯治国、副部长李树根,区宗教局副局长尚晓军、刘文东。省佛教协会副会长澈性法师,省佛协副秘书长王宁波,省佛协副秘书长、榆林戴兴寺住持体证法师,省佛协副秘书长、安塞弘法禅寺住持道喜法师等出席法会。
    上午9时,青化寺内梵呗悠扬,响彻山谷,众护法居士手执鲜花引馨,整齐列队于山门前恭迎澈性法师、体证法师、道喜法师入寺。待三位法师行于大雄宝殿礼佛毕,讲经法会正式开始。道喜法师主持讲经法会,全体与会人员齐唱国歌。吴联友副巡视员、黄庆琳局长分别代表陕西省宗教局、延安市宗教局做重要讲话。
    讲经法师代表团中三位年轻优秀的法师分别是来自陕西法门寺佛学院的宏涛法师、长安清凉寺的清悦法师、咸阳兴国寺的宽恒法师。宏涛法师围绕《心经》,清悦法师围绕《普贤菩萨行愿品》、宽恒法师围绕《佛说阿弥陀经》三部经典进行精彩讲解。三位法师博学多才、引经据典,契理契机、妙语联珠,对佛教经典研究深刻、阐述精妙,令人赞叹。
    讲经结束后,澈性法师对三位法师的演讲进行了精彩点评并做重要开示。此次讲经法会庄严肃穆,圆满殊胜。最后,全体与会人员在青化寺合影留念。
    下午,讲经代表团参观了延安革命纪念馆、王家坪及枣园革命圣地和华夏人文始祖轩辕庙、黄帝陵等,接受了生动而深刻的革命教育和传统教育。

  • 讲经法师索引